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动漫 >> 正文

《河北动漫》简介

  来 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河北动漫》简介

 

《河北动漫》是河北省唯一的动漫专业内部资料性刊物,是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2007年10月1日创刊,由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管,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编印。刊物为双月刊,目前已出刊66期(含创刊号)。

《河北动漫》的办刊宗旨是:紧密结合我省、我市动漫产业发展现状,立足全国乃至世界动漫产业发展前沿,探讨动漫产业的理论与应用,重点展示我省、我市动漫产业最新研发成果,秉持动漫类刊物的可读性。

   发送范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动漫产业基地、动漫企业、动漫专业院校、作者等。

创刊以来,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扶持与帮助下,在业界朋友的广泛支持下,《河北动漫》得以顺利发展,在业界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

1)栏目设置逐步丰富,出刊内容紧密结合河北动漫产业发展现状,及时反映全省、全市动漫产业发展动态,重点介绍石家庄动漫产业发展状况,逐渐成为业界不可或缺的宣传与交流的媒介。

2)组织、策划、参与、报道河北省内动漫行业的相关活动,为我省、我市动漫行业的内部交流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

3)2015年2016、2017年,2018年、2020年成功举办五届“河北动漫绘”漫画大赛,为具有创新力和想象力的动漫创作人才提供一块成长的土壤和展现的舞台,同时集合优质内容资源,更好地发挥《河北动漫》的宣传平台、信息引导的积极作用,推动了省会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为行业发展更好的搭建宣传展示的平台,为我省我市的动漫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4)2008年《河北动漫》获年度省会优秀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荣誉称号。2010年至2020年,连续获得年度省会优秀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省会“双十佳”荣誉称号;2015、2016、2017年获得省会 “精品内资”称号,2011年至2020年连续获得市内资“好栏目”“好图片”“好版面”奖励。历年的奖励显示了《河北动漫》办刊的实力和办刊质量。  


返回】【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85333828

设计单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