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职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科企部召开高职研究所工作会议

  来 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02-2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日下午,科企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高职研究所工作会议。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部长池卫东,高职研究所所长潘新民,高职研究所工作人员以及各专、兼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所长刘澍主持。
会上,潘所长对高职研究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高职研究所承担着高职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重要职责,研究所全体成员只有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才能高标准地完成相关工作,形成研究成果,并为学院决策提供依据。为此,他要求高职研究所一要做好长期规划,明确高职研究所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研究任务,并在规划的基础上细化工作内容,按照时间节点逐步实现预期目标;二要加强高职研究所的机制建设,实现研究所日常运行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为研究所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机制保障,尤其要建立合理的激励机制,提高研究人员参与工作的积极性;三要通过团队合作,加强研究所各专职、兼职研究员内部的学习交流,促进研究所科研能力的提升。
科企部部长池卫东强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高职研究所要把握创建国家优质校以及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展机遇,以幸福校园、开放式教学、校企合作等项目为抓手,将研究任务落实到具体的问题上,最终要形成系列化的成果材料。可采用案例分析、试点运行和跨界联合等多种研究方法,确保研究工作的高效推进。各研究员要定位准确,以科研骨干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专业,团队协作,深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
会上,各专、兼职研究员针对高职研究所今后工作及研究方向,从合作办学、师资管理、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校企合作、专业设置以及教学信息化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高职研究所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85333828

设计单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软件学院